夏野绫歌

瞎写写,废话超多,只写自己喜欢的东西

#离超#Miss(下)

#
不好意思还是带了单人tag因为实在是冷得只有我一人——我想传教呜呜呜呜!
为了防止又是一个无头骑士的故事(x)
匆匆end那就这样吧
#

周超这次咬得有点儿狠,陆离起床的时候才发现牙印周遭肿了一大块。除了接吻,周超似乎对于咬这个动作非常钟爱,每次做完陆离的身上总能出现深深浅浅的咬痕。

天快亮了,缉毒队大概要出发了。陆离用冷水洗了把脸强迫自己打起精神。刑侦今天的任务也不会轻松。

>

缉毒队那边发生了什么事情没人知道,刑侦负责接应援助的几人给陆离打电话过去的时候,已经在往车厢里抬尸体了。陆离皱着眉头一拳砸在了办公桌上,震得文件旁的原子笔咕噜噜地滚到了地上。他无暇顾及掉落的笔,勾起车钥匙大步走向停车库。

…可恶。

“直升机没了,人还在找,锁住了一个那边的人,现在还晕着。”

陆离往车厢里头瞥了眼,没说话。湿热的环境仿佛使人仅仅站立也能满身流汗,汗水蒸腾在肩膀的牙印上闷得他生疼。

回神的须臾功夫,刑侦的担架又多了一人,焦黑的面孔隐隐约约还能辨认。陆离咽了咽口水,也不知是失望还是庆幸。

——不是他。

薛定谔的猫在此时成为唯一的信仰,只要不打开盒子,那么便有存活的可能。

“陆队长,他的口袋里有芯片。”

“收好。先找人。”

周超最终还是被找到了,他紧紧皱着眉头,手上还套着半截手铐,左腿的位置现在只剩下残破的布料。陆离忽然被魇住般不得动弹,仅见担架的边缘一点一点消失在余光里。他忽然觉得肩膀的咬痕疼得难以忍受,好似得剜去了才得以轻松。

——为什么呢?明明是意料中的结果不是吗?

>

遗体告别陆离没有去,等厌人的哭声散去了陆离才姗姗来迟。他在周超的棺材前站定,盯着他空荡荡的裤腿看了好久。

“你确实不应该来刑侦。”陆离忽然这么说道。

他弯下腰,最后亲了亲那不笑自弯的唇,与往常相反,这唇吻不出黏黏糊糊的暧昧,冷冰冰的毫无温度。

“再见。”

他说。

>

周超的咬痕印得太深,直到结案告一段落还未消退。有时候陆离会想,周超是不是想通过这种方式在这个世界上留下点什么,毕竟他的个人物品少得可怜。

“盯着自己肩膀看什么呢?……哎哟,谁家姑娘咬的啊?”

陆离瞥了鸡蛋仔一眼,整理好衣领:“不关你的事。”

鸡蛋仔却不依不饶,跟着师哥身后直嚷嚷:“我可听说了,有的人就是会有咬人的癖好,看起来是想要给对方痛感,但实际上是什么‘想撒娇’啊‘想要对方陪自己’啊之类的情绪……”

陆离忽然转身,双手紧紧抓上鸡蛋仔的肩膀:“说重点。”

鸡蛋仔眨了眨眼睛,也不知道陆离突然哪儿来的怒气,只得硬着头皮继续道:“……就是说太喜欢,所以才会在对方的肌肤上留下齿痕……”

太喜欢。

喜欢。

陆离松了力道没有作声,周超已经不在了,可他却才刚刚捕捉到一些其实好像很明显的痕迹。有因必有果,有果必有因,他却还当真以为所有的事情都可以用巧合来形容。

——难道陆队长爱上我了?舍不得我了?

那人软绵绵的声音依稀还在耳边。

——是你爱上我了。是你舍不得我了。

——傻子。

>

中学英语老师在昏昏欲睡的课堂上讲过miss的两个意思,一个是思念,一个是错过。

“一定要在语境区分好这两个意思,不能弄混知不知道?”

——I miss you.

——我思念你。

——I miss you.

——我错过了你。

陆离用鞋尖碾灭了烟蒂。

——I miss you.

——我弄丢了你。

评论(4)
热度(9)
© 夏野绫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