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野绫歌

瞎写写,废话超多,只写自己喜欢的东西

#霆宇RPS#扮猪吃老虎(05)

#

05

“啧啧啧,不得了啊,你这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啊!请客请客!”

“去去去,都拿到片酬的好意思让我这还没开工的请客?”马天宇从舍友手中抽出合同塞回抽屉里,“不就签了个合同,有没有戏还不知道呢。”

“我靠大佬!这可是William娱乐啊你以为呢!李易峰你知道吧,最近火得很。William是大半年之前才签的他,现在古剑奇谭的男主角就给他了。听说这个剧可是相当用心的,有小道消息William自己也要去演个配角,这要是一播,我估摸着领便当的都能红!”

马天宇反坐在凳子上不无赞同地点点头:“你说得对,我总算是也有事干了,OK,那明天晚上我请客。”

“明天晚上?择日不如撞日嘛,你今天签的合同今天请客多喜庆!”

马天宇伸出根指头在舍友们眼前晃了晃,接着从背包里拿出剧本摊牌似的亮了亮:“明天要去试镜,William那边给了我剧本让我好好准备,时间有点赶所以今天就算啦。”

“你看你看,我说你在William那儿签了合同肯定不一般吧?刚签完试镜就来了。说不定你运气好在古剑奇谭里都能露个脸,那你的大富大贵计日可待啊!兄弟,苟富贵勿相忘啊!来,给哥看看是什么剧啊?”

马天宇弯着眸儿看着一脸好奇的舍友三人组也不卖关子,软软糯糯的声音回答得十分平静:“古剑奇谭。”

>

马天宇试镜的角色叫做方兰生,是个顽皮但善良的小少爷。方兰生这个角色难就难在又得会撒娇又得会撒泼,单其一项可能不是那么让人头疼,可怎样把握这撒娇和撒泼的平衡点就只得去慢慢琢磨。撒娇多了,好歹是个大男人的小少爷面子往哪儿搁?撒泼多了,这人物性格里善良等闪光点就给埋没了。

马天宇摩挲着下巴皱着眉头,剧本上的这段剧情他已经熟悉得差不多了。这是一段方兰生和他大哥陵越闹矛盾又和好的戏,方兰生因为陵越不肯认他这个亲弟弟而离家出走,陵越找到方兰生后兄弟两之间进行了一段对话。

“看来这得有个人和我搭戏啊……”马天宇皱着眉头自言自语道。

搭戏对象往往十分重要,像马天宇这种经验不足所以状态并不算稳定的小新人很容易因为搭戏对象而牵扯到自己的状态。不过既然是William娱乐,那搭戏对象应该不用担心吧。

第二天的试镜时间是在早上九点钟,为了有个良好的精神状态马天宇早早地就上床休息。临睡时他忽然想起大伦给了他一张写着“光哥”联系方式的纸条,马天宇拍拍脑袋暗骂自己差点就忘记给人道谢。

“谢谢您的引荐,我会努力的!明天就让我去试镜啦~如果您不介意我就也叫您光哥?From:马天宇”

>

陈伟霆十分激动。他甚至激动到怀疑今夜注定无眠。等了一天总算是等来了马天宇的信息,陈伟霆就像是个情窦初开的小女生收到男神的表白信一样乐得在床上打滚。

不让大伦告诉马天宇“光哥”的真实身份正是陈伟霆的主意。陈伟霆要一面扮演着马天宇人生导师的角色拉近距离刷依赖度,一面以上司加朋友的身份刷好感度,等这两个“度”都给刷满了的时候再告诉马天宇他的人生导师和亲密朋友其实是一个人,最后就可以在马天宇惊讶感动之下顺利升级为灵魂伴侣。

完美无缺的计划。

乐够了,陈伟霆坐直身子,端着语气一板一眼地给马天宇回复短信:“叫我光哥就好,也不需要用尊称的。试镜的事情我听大伦说了,方兰生这个角色很多人可能会理解成傻白甜,希望你不要走入这个误区。我相信你的实力,明天试镜加油。以后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来问我。早点休息,晚安。”

陈伟霆很快就收到了马天宇的回复,简单的道谢后是晚安和一个笑脸表情。

陈伟霆仿佛能透过笑脸看到马天宇不笑自扬的唇角,他对着手机抛了个飞吻:“晚安,明天见,天宇。”

>

毕竟是William娱乐十分重视的电视剧,所以角色的选定并不是海选。马天宇不知道到底有几个接到通知来试镜的,总之当他八点四十五到达William娱乐后,在休息室准备了十五分钟便准时准点地开始了他的表演。

先是一段自我介绍。马天宇深呼吸三次后朝着导演等鞠躬算是正式开始。马天宇本以为这会儿应该是能看到传说中的陈伟霆,然而事实上陈伟霆并不坐在审核员的列席里。马天宇转念一想人家陈伟霆除了有这个娱乐公司,自己本身也是演员歌手的全能艺人,没空来看古剑奇谭的试镜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儿。

所以当与马天宇搭戏的“陵越”咧着一嘴大白牙朝马天宇伸出手的时候,马天宇下意识地给自己掐了把。

这个不算小的动作自然是没有逃过陈伟霆的眼睛,陈伟霆忍着笑出鹅叫的欲望和马天宇握了握手。

“窝今天和里搭戏演大西轰,窝普通发不太好,这也算系对里的考验。里可以NG笑场,但系里必须演完这出戏。”陈伟霆说道。

从震惊中缓过来的马天宇很快陷入一种莫名的熟悉感,马天宇可以肯定这并不是隔着频幕看过千百次的那种熟悉感,而是确确实实接触过的那种。可眼下并没有多余的时间去思考这些,马天宇朝着陈伟霆微微弯了弯身子后开口道:“请多指教啦,大西轰。”

陈伟霆入戏速度之快令马天宇不由得赞叹年轻演员中的翘楚果然不是靠吹捧,再没有时间神游,马天宇很快也进入角色之中。方兰生的性格马天宇本来就仔细揣摩过了,现在又有陈伟霆引路人似的将他不住地往戏中引,马天宇恍然间觉得自己仿佛穿越了时空正栖居在方兰生的身体里。不需要刻意地去表现,举手投足都如曲线般流畅圆润,不是在表演方兰生,他就是方兰生。

“兰生什么兰生啊!”马天宇双手攒拳于裤侧猛然提高音量,眼眶也跟着逐渐泛红,软糯的声音竟然出现几许哽咽的意味,“你当初把我扔在路边,我现在并没有怪你。你那个时候是不是就觉得我很没用啊?”

陈伟霆微微侧头躲开马天宇的视线,愧疚地道:“对不起,哥一直没有好好保护里。这些年来窝以为里洗了,窝在想,窝这辈子就算洗了,到了九泉之下也没有脸再来见里。”

本来转过脸去的马天宇小心翼翼地看向陈伟霆,吸吸鼻子后开口问道:“你真是这样想的?那你刚才还那样对我。”

“对不起,里要窝做什么都行。”

“真的?”马天宇的眸儿犹疑地转了转,“你不会反悔吧?”

“合理就行。”

“合理?”马天宇身体前倾瞪圆了眸儿,气极反笑地哼笑出声,他双手叉腰摇头晃脑,“合谁的理啊?你是不是想直接把我骗回去,然后再把我教训一番啊?啊?”

强调般的重音落下后马天宇突然抬起双手按上陈伟霆的胸口,迈着小碎步将陈伟霆一个劲往后推,陡然增大的音量加上拖长的尾音颇有一番弟弟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撒泼意味:“你走吧————!”

“好,卡!”

马天宇一时间居然没有反应过来,虽然只是一出准备不够充分的小片段,但陈伟霆的带动下马天宇完完全全地投入了进去。现在一想自己刚才居然还推了大明星,马天宇后知后觉地开始道歉:“不好意思啊推了你。”

陈伟霆这会儿心里正在冒小花花:刚才他碰了我诶他摸到我了诶嘿嘿,嘿嘿嘿嘿……听到马天宇的道歉,陈伟霆努力压制着痴汉笑意给他比了个大拇指:“里比窝想象得还要棒。”

“没,没有……是因为和你搭戏所以会比较入戏。”马天宇解释道。

“哈哈哈里不要谦虚嘛,里真的很不错的。里可以先回去了,等这边试镜完了出结果会通缉里的。”

马天宇抽了抽眼角,不禁开始好奇这人到底是怎么做到浸淫大陆娱乐圈多年还带着一口港味普通话的。再也憋不住二货的神经,马天宇朝陈伟霆摆了摆手,说了句被他认为是整个试镜中最糟糕的一句话。当然,反应过来自己居然吐了BOSS的槽的马天宇,已经坐在了回学校的公交车上。

马天宇记得自己是这么说的:

“别通缉我,我怕。通知我就好。”

评论(1)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野绫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