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野绫歌

瞎写写,废话超多,只写自己喜欢的东西

#光超#第三十一年

#
久久未曾动笔的一个试图复健的段子emm
没有写出预想的感觉la!而且写完我就向喵5酱吐槽,我觉得光哥仿佛拿了女主剧本……
没关系,娱乐大众。
我胡汉三又回来啦!!!!
以前立的flag,虽然霆宇的确有互动只不过我们知道的太晚la!
所以想问问有没有什么想看的梗,辣鸡如我我尽力写xx
点梗雷区:拆兄弟组/一对多
当然没有人就算啦hhhh
这篇我觉得还是挺甜的emm
#

>>>1
“歪,光哥,周sir给你发短信了。”

最近警局新人家属接二连三地收到恐吓信这事儿让刘子光忙得焦头烂额,一方面要组织调查事情原委,另一方面还要安抚初出茅庐的小年轻的情绪。周超的短信发过来的时候刘子光刚好歇口气在喝咖啡,听着那再熟悉不过的语音铃声,刘子光的疲倦一瞬间消散大半。

刘子光的手机铃声本来都是手机内设歌曲铃声不说,还是直接系统默认的顺位第一。周超皱着眉头满脸嫌弃地给他这个上司翻了个白眼,口中嫌弃着这都多少年前老掉牙的歌曲了还用来做手机铃声真是老古董,然后毫不客气地指纹解锁了刘子光的手机把刘子光的手机铃声换了个彻底。

于是刘子光的手机铃声和周超一样,都成了最古董的“铃铃铃铃”。

刘子光哭笑不得,人家是五十步笑百步,周超这复古的铃声明显是百步笑五十步。许是看出了刘子光的笑容里一脸宠溺地我什么都看透了但是我什么都不说的意味,周超的脸唰地一下脸红到了耳根子。

警校毕业的就没几个心理素质差的,何况周超还是其中的佼佼者。即使面上堪比煮熟的螃蟹,周超还是努力做出一副一切尽在我的掌控之中的样子又夺过了刘子光的手机。他调出录音功能,也就是憋着一口不服输的气,按下红色停放键。

于是刘子光的信息铃声分为了“铃铃铃铃”和周超专属的小奶音。

刘子光点开信息,周超发短信的时候时常有点说话时很难会有的撒娇意味。

小奶狗。刘子光这么总结。

【光哥——快KISS我!说不定等会儿海上航行就钻入哪个时空隧道,回来的时候就是三十年后了!】

刘子光笑出声。周超也不知道是世界未解之谜看多了还是什么毛病,每次坐飞机轮船什么的都一厢情愿地认为说不准就会被吸入虫洞里面穿越了。而刚好身为琴岛这三面环海的地方的缉毒警察,周超的任务时不时就和坐船挂上钩。每次出发之前周超总不会少了刘子光的一条短信,无非就是正儿八经地通告刘子光他可能要去穿越了。

一开始刘子光对于周超这种古怪的想法完全摸不着头脑,时间久了也开始拿这事儿和周超打趣。刘子光摸摸下巴,想起好像是听人说过今天缉毒队那边有行动。

【任务小心点,完成任务再去穿越。】

周超很快回复了短信,跟了几个爆青筋的小表情。

【我去穿越了!光哥你记得给小铁罐里每天塞钱!】

小铁罐是周超想出来的,他说买戒指的钱得两个人一起攒才有意义。一人一天塞五块钱进去,两个人一天就攒了十块钱,三十天就攒了三百块钱,三年就攒下了一万零九百五十元。

“一天五块钱对谁来说都不算多,三年之后我们要还在一起就可以去选个好点儿的戒指了,那多有意义!如果我哪次不小心穿越了,你记得替我垫着,那就更多了!三十年能攒下十万零九千元!”

周超说这话的时候眼睛亮晶晶的,脸上满满是对于自己精打细算的得意。刘子光对于周超的小趣味虽然不是很能理解却也十足包容,甚至亲力亲为割铁皮做了一个小铁罐。

【你都穿越了,我还要塞钱干什么?】

这回周超的回复更快了,爆青筋的小表情也更多了,足足有长长一串。刘子光仿佛能看见周超对着手机咬牙切齿的模样。

【塞钱等着三十年后我穿越回来和我买戒指!】

刘子光笑了好一会儿才给周超回短信安抚,可这回周超却没有再回复。大概是任务开始了吧。这么想着刘子光喝掉最后一口咖啡,也继续开始他的工作。

>>>2

刘子光和周超的恋爱关系并不为人所知,且不说警队里的同性恋爱是否会造成什么不好的风评,单就说上下级之间的恋爱或有处分这一条,周超也是小心翼翼地将这段宝贝的关系好生藏着。

所以当周超和队友们一起规规矩矩向刘子光敬礼示尊敬时,刘子光心绪来潮地拿捏着上下级的关系来逗弄周超。

“出任务回来啦?”

“是的!刚刚回来!”

刘子光挑挑眉毛,眉眼间全是努力压制的笑意。他一本正经地看向周超问道:“又去穿越啦?”

“扑哧——”

周超的队友们一个没忍住,全都闷声笑起来。周超这个穿越梗他们不是不知道,平时他们也没少拿这个打趣,但如今被他们的上级领导提及,就算不是直系领导却也足以让他们笑上个半个月。周超暗自咬牙,却也没法子在众人面前顶撞上级,他面色红了红,索性破罐子破摔一昂脑袋,梗着脖子大声回答:“报告长官,我穿越回来了!”

又是一阵闷笑,只不过这次是刘子光带的头。周超暗暗在心里给刘子光记了个仇。

日子过得说不上平淡却也千篇一律,刘子光的信箱里已经不知道存了多少个来自周超的“穿越通告”,码得平平整整的五块钱也逐渐逼近小铁罐的顶部。周超抱着小铁罐将其中的紫色钞票全部倒了出来,数了好几遍以后将钱分成了两份,一份塞回自己口袋里,一份推到刘子光跟前。刘子光正疑惑着周超分家似的举动,就见周超十分自然地将手伸进他怀里乱摸。刘子光眸色沉了沉,下意识捉住周超造作的手。

刘子光的力气算不上小,周超闷哼一声后猫下身子勾住刘子光的脖颈,唇呼热气包裹住刘子光的耳朵。

“警察,别动!”

刘子光乖乖松手,任由周sir给他搜身。摸了半天总算找到目标的周超双指夹出刘子光的钱包,自顾打开摸出几张红色票子。

“装不下了,换成红的。你数清楚啊,可别说我坑你。”

把刘子光的钱包塞回他怀里,周超也从自己身上摸出了百元钞票,叠在一起一气数了五遍后,周超将钱码进小铁罐里拍拍手总结。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3

【光哥!Kiss me!】

【又要去穿越了?】

【呵,男人。记得给小铁罐放钱!放两份!穿越回来还你!】

>>>4

周超的最后一条信息是在十点十分,警队发出缉毒队前线队员失联的通告是在十二点十三分,警队向失联队员家属寄出抚恤金是在一个月之后。

刘子光看着手上代为狱中周凯保管的抚恤金有些恍神,小铁罐里紫色的五块钱已经被蓝色的十块钱完全覆盖,他已经帮那人垫了一整个月的五块钱了。

可是他还没有回来。

>>>5

刘子光之后的生活好像自动屏蔽了“别人口中的周超”,他每天在小铁罐里放入十块钱的同时还会在小本子上记下一笔。

周超你看,你今天又欠了我五块钱。

暮去朝来,春去秋来,警局的新人提拔了一批又一批,也有更多新鲜血肉涌入警局。眼看新来的下属都谈了对象结了婚,刘子光在一众小青年庆祝为由的闹腾下多喝了两杯。还单身的小青年先是表达了对已婚同事的羡慕,转而又将炮火指向刘子光。刘子光摸了摸满是胡渣的下巴嘿嘿笑了两声,学着周超得瑟起来的样子眯弯了眸。

“谁跟你一样了?我有对象。”

嘘声四起。

也不知是不是酒精起了作用,刘子光难得执拗得像个孩子。像是急于向众人证明他没有吹牛,刘子光从怀中摸出用了很多年也没舍得换的钱包打开后举高,他指着本该插身份的透明卡格里的照片说道:“这就是我对象。”

那是周超第一次获得功勋章的照片,少年意气风发。刘子光向宣传部要到了这张照片后洗出来塞进钱包的透明卡格里,周超看到了还嘲笑他说这都是他爸爸那代人的做法了。

“看到了吧?好看吧?”

喝得醉眼朦胧的众人其实只能看到一个清隽轮廓,却也都跟着捧场说好看。捧完场就该起哄了,一群人嚷着说什么时候把嫂子带出来给小弟们看看。刘子光伸出根指头晃了晃,又摇摇头。

“他现在不在这里。”

“嫂子去哪儿了?刘队你惹她生气了?我们哥们几个帮你把她追回来!”

不只是谁牵了个头拍着桌子说要帮刘子光追人,满脸通红的小伙子们也瞬间变得义愤填膺起来。刘子光没忍住大笑出声,笑够了他朝着这群亦兄弟亦下属的小伙子们摆摆手,露出他标配的大白牙:“他去穿越啦。”

一阵哄笑。

刘子光眨眨眼睛不再言语,他拿出一个并不常用却随身携带的手机点开信箱,像是确认似的调出周超的信息轻声读了一遍。

“‘呵,男人。记得给小铁罐放钱!放两份!穿越回来还你…!’……他的确是去穿越了啊,我没有说错嘛。”

这是第十年。

比当初定下的存下一万零九百元买戒指的目标足足多出了两倍多的第十年。

>>>6

周超喜欢简单一点的戒指,他用小草做过戒指给刘子光套上,他用可乐罐的环儿做过戒指给刘子光套上。末了还喜滋滋地把自己的手也伸过去来张合影,还偏得刘子光点头认同这种返璞归真才是美。

刘子光捧着装满红钞票的小铁罐来到首饰店。其实周超三十年攒十万零九千算得不对,三十年里还过了不少个闰年,多一天就是多十块钱。

大概是因为他并没有认真算过吧。

刘子光将鬓角微长的白发别于耳后,他躬身细细打量每一对戒指,最终将目光停留在一对再朴素不过的银质戒指上。这对戒指太普通了,以至于玻璃柜台里的灯光都只是略过它们身上。

可是阿超喜欢朴素的戒指。

十万多去买一对银戒指自然所剩不少,刘子光将小铁罐放回它呆了三十年的地方,然后他从口袋里拿出装着对戒的红丝绒盒子。

这是第三十一年的第一天,也是刘子光停止向小铁罐里放钱的第一天。他答应过周超在他穿越后替他垫下三十年的五块钱,可是周超没有告诉他第三十一年他应该怎么做。

刘子光打开红丝绒盒子,他突然鼻子一酸,紧接着迟了快三十年的眼泪就大颗大颗地砸落下来。

“你说你穿越三十年就会回来,还让我帮你一起攒钱。”

“周超,骗子。”

评论(17)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野绫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