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野绫歌

瞎写写,废话超多,只写自己喜欢的东西

#离超#无责任发车爽就完事儿了

#
不好意思还是带了单人tag因为实在是冷得只有我一人——我想传教呜呜呜呜!
陆离(尹正)X周超(马天宇)
4 1 9
爽就完事儿了
#

琴岛派来的交换队员是在陆离刚准备离开警局时到的。稚气未脱的便衣少年拉着一个黑色的随身行李箱,笔挺挺地杵在了警局门口。

愣了几分这才回神的陆离一拍脑门,毫不掩饰地啧出声,心烦不已。这边案子搅得乌七八糟毫无头绪,那边还要接待这个缉毒大队的小祖宗。事实上,他压根忘记了上头老早就交代过的这件事儿。

“陆队!”

小朋友倒是认出了他,还恭恭敬敬地敬了个礼。

“琴岛缉毒队的……的……”

“周超!”

“啊,周超。”

已经这个点儿了,让警局宿舍那边收拾个床位出来显然不太可能,何况母亲肯定尚未入眠仍在等他回家,陆离头疼地皱皱眉头,长期失眠和高强度工作的结果让他此时对于琐事怠于思考,不确定的语气在一贯的语言习惯下似乎显得毫无回转余地。

“最近案子有些忙,忘记帮你收拾宿舍了。今天你先和我回家。”

周超眨眨眼睛也没看出不情愿,点点头乖巧应声说好。

>

周超是主动要求被交换的。

你说他胆小懦弱是个奶娃娃他都认,他就是不想待在周凯被抓的地方。家庭变故来得太快,他本来应该在琴岛拥有一切,可现在他什么也没有了,好像所有的牵连在那一瞬间都被斩断了。

最煎熬的事情莫过于得而复失。既然孑然一身,不若换个从未有过羁绊的地方。新环境新氛围和新的学习或许会让他无暇思考琴岛的陈年老帐,或许他可以自我麻痹不再去回忆父亲临终时的面容和难得胜利的警匪游戏。

所以他来到了桦城。

陆离的家开车并不远。陆离不是个话很多的人,周超也不太习惯和上司过多交谈,他趴着车窗昂头看着天上的星星,那些一闪一烁好似悉数揉碎在他眼底,化作薄薄雾气蒸腾上来。

来桦城之前周超几乎尽可能地使自己忙碌,满满当当的时间表让他没有一丝空闲时间去被不被需要的情感所左右。可现在车子里太安静了,安静得周超不知道该去想什么转移注意力。周超有些尴尬,他佯装咳嗽顺便吸了吸鼻子。

陆离抬眼瞄了一眼倒车镜,入职不久的小家伙在他眼里还是个嫩芽儿,小朋友这会儿正侧着身偷偷摸摸地用袖口抹眼睛,陆离没来由的心软了一下。

“等会儿到我家,我跟我妈说话时你悄悄溜进我房间,能做到吗?”

周超这会儿正专注着悄悄擦眼角,冷不丁被搭话,下意识想要挺直了身子领命,就听砰的一声也不知道脑袋磕在了哪儿。本就噙着泪花儿的小朋友这会完全止不住眼泪往外蹦哒的趋势,边哼哼着隐忍的鼻音还不忘委屈屈地回答,能。

陆离百年不变的下瞥的唇线隐然有了丝微翘的意味。

>

周超不讨厌陆离,还莫名其妙地想要亲近。也许是心底的哀伤让他没来由的矫情,他总觉得陆离也藏着让人心底碎成湖泊的故事。

周超在警校好歹算是个翘楚,除了实战方面因为力气过小有些吃亏,其他都还是名列前茅,所以躲避陆妈妈的视线悄悄溜进陆离房间的任务他完成得十分轻松。陆离正在翻查资料,眼眶还有些余红的周超规规矩矩地坐在他对面的椅子上,也不知该做什么。

陆妈妈突然进房间的事儿是谁也没有想到的,陆离手腕一翻,以拇指指了指床的方向,周超会意地将陆离找给他的拖鞋踢进了床下,与此同时翻身钻进了被子里。

天衣无缝。时间刚刚好。

陆离将母亲送回房间后才又关上了门,压低声音的一声出来吧后,周超从被子里探出了小脑袋。像是不放心似的目光逡巡四周,周超这才从被子里钻了出来。

“工作上的事情,我不想母亲担心太多。”陆离合上手中的资料搁在茶几上,“希望你理解。”

有那么一瞬间,周超羡慕陆离羡慕得不得了,羡慕他还有一个可以劝他睡觉的妈妈。可敏锐如他很快又觉察出来,这仅剩的温存并不意味着陆离过得顺风顺水,就像他对于陆离的初印象一样,他觉得陆离的哀伤一点也不比他少。周超张了张嘴巴不知道说什么好,所以他点点头又摇摇头,最后有些不知所措地挠挠脑袋。

气氛有些尴尬,此刻不比刚才,陆离已经放下手中的书,全然在注视着他。周超想,刚才还记不清楚他的名字的陆离,现在可能已经回忆起他的资料上的家庭变故了,不然为何陆离的视线让他觉得委屈却忍不住想依赖。

“陆队长……失眠?”

周超的目光最终落在了安眠药上。

“嗯,跟妈妈说过没有用,但是为了让她安心还是吃一片。”

周超摇摇头:“安眠药没有用的,我试过。吃太多可能就醒不过来了,但吃一片不能让人睡着。”

陆离下意识地接口问道:“你也失眠?”语出即悔,这个半大的孩子突然经历家庭变故,会失眠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吧。

“对不起。”

周超又摇了摇头示意没关系,然后他咬了咬嘴唇。

陆离明显觉察出周超的视线突然有了些变化,而身为成年人的他不可能不明白那其中极强的暗示意味。这无关于令人恶心的交易,只是两只同病相怜的受伤小兽相互舔舐伤口。

在周超开口之前他还可以拒绝。陆离的拇指指甲尖深深嵌入食指指侧。可是那个少年赤裸裸的欲望单纯得让他说不出拒绝。

“我知道最有效的治疗失眠的办法。”周超跪在他身前抚上了他的皮带。

啪嗒。皮带被解开了。

摇摇车:见评论区

评论(5)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野绫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