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野绫歌

瞎写写,废话超多,只写自己喜欢的东西

#越兰#暗恋学长的学弟最可爱了

#

@喵喵喵喵喵 迟了一光年的生贺(๑°3°๑)

一百年没有写东西了(...)结尾非常仓促因为mommy催我Orz

姑且当做壮大tag小甜饼

#

方兰生喜欢陵越,这是个方兰生以为别人不知道、实际上只有方兰生不知道别人知道的秘密。

陵越多好啊,又是学生会长又长得风流倜傥,不仅免了中考、保送古剑学院高中部的天墉军校预备学院,还是紫胤的关门大弟子,据说将来还会是天墉城的掌门继承人。

方兰生说这话的时候欧阳少恭正在研究他刚从花鸟市场买回来的N手兰草,枯黄的叶子皱巴巴地蜷曲成细细几条,方兰生是真没明白他这个发小高价回收半死不死的花花草草还当个宝到底是什么奇怪的爱好。

只听欧阳少恭一声哂笑,吓得方兰生刚喂进嘴巴里的桂花糕往地上一掉,欧阳少恭抬眼像个狐狸一样打量着方兰生,直到方兰生断断续续地开始红着脸颊解释什么只是崇拜学长啦,才又把目光重新投在了他那盆皱巴巴的兰草上。

我还什么都没说呢,小兰你着什么急。

发小组里方兰生永远是被欺负的那一个,他这才后知后觉自己被欧阳少恭摆了一道。再说了,俩大男人谁会好端端往暗恋上面去想,自己这摆明着像是告诉全世界心里有鬼的做法简直蠢透了。方兰生哭丧着脸又捻了块桂花糕丢进嘴巴里,含糊不清地强行辩解他才没有着急。

我只是想纠正小兰风流倜傥的用法,我觉得陵越不适合这个词语。

欧阳少恭终于研究完了他那盆兰草,书书写写大概的拯救方案也出来了,他抱着兰草出门之前算是给方兰生喂了一颗定心丸,方兰生这才觉得卡在嗓子眼的桂花糕全通畅地落入了胃里。

方兰生不是方如沁的亲弟弟,家大业大的方家却只认他这么一个继承人。这事儿也是方兰生初中毕业的时候才知道的。本来还在开心被古剑学院高中部录取就能继续吸吸吸陵越的美色,可这事儿一摊牌方兰生连什么香水可以追到男神这类帖子都不想看了,一哭二闹三上吊说要寻亲。方家也是宠着这么个得人的小祖宗,一时间整个X市铺天盖地都是小蝌蚪方兰生找妈妈的故事。报纸头条登过,当地晚间新闻上过,闹得沸沸扬扬之后方兰生还真给找到了亲哥,陵越——方兰生暗恋了几年的学长。

陵越被百里屠苏推上门的时候方兰生正在客厅布欧阳少恭给他画过的功力大增阵,方兰生放着自己聪明的脑子不稀罕,整天就想学着故事里的大侠习武。正值没有作业的初三暑假,录取也十分顺利,方兰生翻出了其实是欧阳少恭画来打发方小朋友的“武功秘籍”,当个宝贝似的认真练起来。只见方兰生手持珠串十指合掌,右脚脚掌紧贴着左腿小腿肚,左脚独立于阵法中央,一副随时可能跌下的摇摇欲坠的模样。陵越提着一兜儿还冒着热气的桂花糕站在门口进也不是退也不是,这万一打扰了人练功入了心魔可不就是认不成弟弟了?

方兰生只当是初中同学百里屠苏来找他玩儿,闭着眼眸全然没有想要解释的模样。百里屠苏功夫好,考的是天墉军校预备学院,虽然早就知道百里屠苏的志愿,可还是让方兰生狠狠羡慕了一把。更让方兰生羡慕的是,百里屠苏和陵越师出同门,师兄弟从小就感情颇佳,方兰生也是通过百里屠苏才和陵越说上话的。

百里屠苏见他师兄杵在门口不进去,以为陵越关键时刻犯了怂,想着以方兰生看见陵越恨不得挂人身上的尿性也不至于一声不吱,于是他扯着嗓子振声一吼,吼得方兰生虎躯一震。

这一震问题就大了,本就岌岌可危的重心这下是完全找不着了。陵越眼疾手快几步跨进阵法中央,长臂一捞,让怀里结结实实撞上他肌肉的小家伙免了顿皮肉之苦。

陵越的肌肉那可是实打实的,方兰生撞得有点发懵,半晌才红着眼角委屈巴巴地抬起头。他刚想哼哼着控诉百里屠苏惊了他练功不说,还踢乱了他好不容易布完的阵法,就发现抱着他的不是那个木头脸的好哥们,而是他朝思暮想的好学长。一瞬间,含在嘴里的一溜儿碎碎念全都在挨了嘴唇后变成一个软乎乎的称谓蹦了出去。

“陵、陵越学长……”

陵越自己是心知肚明,他对方兰生本就多了分超出学长学弟的耐心,这会儿又知道了这个小朋友是自己亲弟弟,只愈发觉得疼惜。陵越从兜儿里捻了块桂花糕凑近嘴边吹吹凉,然后喂进方兰生的嘴里。方兰生只觉得大脑一阵当机,呆愣地看着陵越的动作,然后机械式的张嘴、咀嚼。

…………我靠靠靠靠靠靠靠???陵越学长给我喂桂花糕?!这***什么情况?!

人人都知道方兰生暗恋陵越,可只有百里屠苏心里跟明镜似的知道这其实不是单边箭头。眼看这突如其来的摔跤和猝不及防的拥抱让空气莫名其妙变得有点儿小粉红,他赶紧假装咳嗽,一本正经解释起陵越今日上门娶亲、哦不,认亲的原因。

“所以,陵越学长其实是我的大哥?”

方兰生瞅着自己留下疤痕的胳膊,一时间不知道该做什么样的表情。

“陵越大哥?”

“我在。”

“哥?”

“嗯,兰生。”

方兰生撇着的嘴巴鼓了鼓,陵越和屠如都在等着他那难得撇下去的小嘴巴还要吐出什么句子,却听方兰生哇的一声毫无征兆地哭了出来。

“呜呜呜……哥、哥……你为什么不认我!你当初、呜呜呜、丢下我,是不是就是、就是知道我很没用啊呜呜呜……”

小时候的事情,陵越也说不清。这会儿给方兰生解释当时找不着弟弟他都急坏了,想必方兰生也听不进去。好在方兰生压根没指望听陵越解释,自顾自地哭得更大声,问题也越来越奇怪。

“呜呜呜陵越大哥——你为什么是我哥呜呜呜?为什么你是我哥哥啊呜呜呜换个人不行吗?”

陵越给方兰生擦眼泪的手一僵,这是被弟弟讨厌了啊……

方兰生毫无自觉,哭得还是很起劲儿:“呜呜呜我那么多追男神的帖子不就白看了吗呜呜呜事后清晨也白买了呜呜呜……”

这回不仅陵越懵了,百里屠苏也懵了。这关人家香水什么事儿啊?

方兰生不管,他还没哭够。他觉得非常伤心也非常委屈,他暗恋了三年的学长就这样莫名其妙成了他哥,他刚准备开始攻略的男神就以这样的方式宣告他的攻略失败。

唯一的明白人百里屠苏稍微动了动脑子,想明白了个大概。他木着一张脸左右为难到底要不要把这两人双向箭头的事情抖落出去,利弊分析了个一大圈后咬咬牙一挥手——管那么多干什么?让他俩自己处理好了。

“师兄他只是喜欢兰生!”

措辞半天的木头脸丢出这么句干巴巴的说明,方兰生眨巴眨巴眼睛也不哭了,陵越身子一抖,逐渐飘了点红云在颊侧。

“你再说一遍?”方兰生试探性地问道。

陵越见状连忙制止:“屠苏!不可胡闹。”

“师兄、兰生,你们两个……哎呀,你们两个自己说去吧,我不管了。”

百里屠苏不打诳语,说走就走得麻利。方兰生瞅着百里屠苏背影又瞅瞅陵越,吸吸鼻子追问正主道:“哥,你喜欢我?”

陵越刚想否认,小表情却被方兰生看出了端倪。这个小机灵鬼不由分说地把包装好的事后清晨塞进陵越手里,还是一副委屈巴巴地表情:“这是我买给我喜欢的男生的。我不在意他和我是什么关系,我只想和他每天都在一起。如果、如果他同意的话——”

方兰生抬起头,水灵灵的琉璃眸儿直直看向陵越,然后他闭上了眼睛:“如果他同意的话,我希望他能亲亲我。”

空气仿佛凝固了几息,然后一个轻飘飘的吻像羽毛一样落在了方兰生的唇上,也落在了方兰生的心上。

回答是一个安静的吻和带着好闻的洗衣液味道的怀抱。

陵越的声音低低的——

“他同意了。”

评论(2)
热度(30)
© 夏野绫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