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野绫歌

瞎写写,废话超多,只写自己喜欢的东西

#离超#Miss(番外)

#
假装是番外,其实是特别喜欢尹甜甜突如其来的梗
然而我并没有什么思路
首段from @甘棠不爱吃糖
不知所云的流水账饶了我吧orz
#

——嘘,我在跟小黑猫说话呢。

——我问他,我看你一直盯着我是不是认识我啊,阿超好久没来找我了,自己交代,你是不是阿超变的。

>

我在午后的阳光里打了一个滚,起身的时候我就看到了他。也许他也是在晒太阳,也许他只是路过。我见他一个人,侧对着我,微微佝偻着,花白的头发在阳光下似反着银光。

我忽然就移不开眼睛,好像我见过他年轻时候的样子。

我猜,他是个警察。

他也注意到了我。

然后,他朝我走来。

>

他好像很喜欢猫,即使我毫不客气地打翻了食盆,他也只是弹弹我的脑门:“还在生气呢,阿超?”

是的,他叫我阿超。

那天他忽然开始和我交谈。

他说:我看你一直盯着我是不是认识我啊,阿超好久没来找我了,自己交代,你是不是阿超变的。

这二字于他口中吐出好似一把钥匙,恍惚间我能抓住一些什么碎片可又毫无头绪,那一张一合的低沉吐音落入我的耳蜗,只觉得这本当是我的名字。我舔了舔爪子,低声咪呜算作回应。

他好像很开心,也不顾及我身上纠缠成团的脏兮兮的毛,将我搂进了怀里。

他唤:阿超,阿超。

>

他好像总认为自己亏欠了阿超许多,他好像总认为阿超在和他闹脾气。这种情感移花接木似的转移在了我身上,所以我无论怎样调皮都不会受到什么责罚。

可也许这不是我想要的。意识到这件事情的时候我开始烦躁,甚至抓伤了他。

他忽然怔住了。

——阿超,你还是在生气。

我想反驳他,我想告诉他我没有,可出口的咪呜并不能让他明白。

他好像很消沉,一连几天都不见笑颜。他不笑的时候看起来并不好相处,下撇的嘴角像是抗拒着全世界。

所以最终还是我先服了软。

我见不得他不开心的样子。

>

我想吻他。

猫有很好的夜视能力,即使他关灯睡着了也并不影响我用眼睛描摹那唇。

这种莫名其妙的冲动好像是源自于灵魂最真实的渴望,于是我低下头,用毛茸茸的嘴巴碰了碰他的。

他忽然惊醒。

惊醒的梦中人仅需须臾便明白了我在吻他,而不是舔他。

他忽然搂紧了我,眼泪猝不及防地滑落。

我觉得,那眼泪好似晚了几十年,也积了几十年。

>

他是个老人了,生老病死的轮回规律自然不会单单让他漏网。我叼着他辅以睡眠的安眠药吞进了肚子,用尾巴虚虚地环住他的胳膊,趴在他的大腿上合上了眼睛。

我开始做梦,好长好长的梦。一帧一帧的电影回放让我朦胧中想起自己的名字,我大概是叫周超。

意识越来越混沌,身体也越来越沉,我好想好想告诉陆离,阿超从来没有生过你的气。

——他很爱你。

>

Good night.

Goodbye.

评论(1)
热度(6)
© 夏野绫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