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野绫歌

瞎写写,废话超多,只写自己喜欢的东西

#双苏#又是一个随手段子

#
丢这儿只是因为哪天删便签就莫得存档了
尹甜甜问我为什么那么喜欢墓碑亲吻
因为,甜啊
#

我劝过小雨放弃。

矛盾危机隐隐蛰伏于喧闹上海的任一处,看似温和宁静的沈宅实则波涛暗涌。

我松了松过于缚紧的领花,用酒杯挡住了他看过来的视线。

我猜过今晚他会来,所以我将自己藏匿在了宴会厅最偏僻的角落。他当是被客套寒暄的对象,他不当与这沈家的名义男主人有什么牵连。

可是他走了过来。

我弯着眸儿拿捏着微醺的模样,自顾举着酒杯将那琥珀色液体对着吊顶暖光,像是敬酒似的对着空气倾了倾杯口。

我用余光瞄见,他像个乖巧孩童似的低了低头,然而将杯中酒一饮而尽。

我们的组合实在过于显眼且怪异,简东平似是无意般行至我们身侧,我自知他已对我生疑。

“原来这就是苏队长,久仰失敬。”

我当知道我刻意疏远的措辞让他眼底的热切凉了几分,已经放长的延长绳此时仍觉难以通畅呼吸,索性昂头抻颈再度将领花调试。

我见他喉结微动,许是他熟知我脱下西装前总会有这个小动作。

我忽然觉得周遭空气过于燥热,我再也无法直视他似交织着疑问不满愤怒眷恋又可称空洞的眼睛,我匆匆道句醉酒失陪,不知是跟简东平还是跟他亦或是跟自己,绵软醉意的声音最后划清了我与他之间的界限。

“认得?噗嗤,我怎么会认得苏队长呢?”

>

苏三省在苏志文的墓碑前放上了一朵半开的红玫瑰,他记得苏志文在婚礼上,胸前口袋里插着一朵红玫瑰。

然而那个夜晚并不属于他们。

苏三省单膝跪下身,虔诚地吻了吻小小的黑白照片。

——苏先生,很开心你逃脱囹圄。

评论
热度(8)
© 夏野绫歌 | Powered by LOFTER